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溃疡 >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经常口腔溃疡可能患了丝绸之路
来源:不详2011-8-10收藏投稿

  生活中经常用“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来形容做事不全面的人。家住杭州城北的章女士就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章女士经常口腔溃疡, 还有妇科病。10年来,她总是到口腔科治口腔溃疡,到妇科治妇科病。令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两个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毛病却是一种罕见病的两个症状,病况误诊长达10多年之久。

  两种溃疡熬得人消瘦

  “这十年来被疾病给折磨坏了,享受不到一点快乐。”昨天,章女士是第一个来到省新华医院风湿科门诊的患者。现在章女士不用再背负“药罐子”的绰号,面色也开始红润了,整个人精神状态很不错。

  章女士今年41岁,她说自己还是个小姑娘时就经常口腔溃疡,不过没多久又会好转,她就没当回事。成年后,章女士结婚生子,没想到此后腹部经常疼痛,白带增多,夫妻生活也逐渐减少。“我以为自己患了妇科病,几乎看遍了杭州所有大医院的妇科。”章女士说,医生给她做妇科常规检查,按照炎症治疗,但是疼痛还是没有减缓。

  后来,章女士又转向中医求治。“中医说我免疫力低下,给我调整免疫功能。中药长年吃,但还是不见效。”

  章女士向记者诉苦说,这10多年来,自己的妇科病经常痛,晚上睡不好。白天口腔溃疡经常发作,吃也吃不好,生活质量严重受到影响。章女士一直靠中药养病,虽然家里人没有嫌弃她是“药罐子”,但是自己的日子不好过,一直是心头一块沉重的石头,整天萎靡不振,人也消瘦了很多。

  严重口腔溃疡不是小病

  看了那么多门诊,章女士长年往两个科室跑:口腔溃疡到口腔科看,妇科病到妇科看。有一次听朋友介绍,这有可能是免疫系统方面的疾病。章女士就来到省新华医院风湿科看口腔溃疡,风湿科副主任王新昌问诊后发现,章女士不仅口腔溃疡还伴有妇科病,马上怀疑她患上了白塞氏病。

[1] [2] 下一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