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保健 > 爱护牙齿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牙科保健:上火牙疼怎么办,超级灭火指南解你烦
来源:本站原创2012-7-17收藏投稿

牙科保健:上火牙疼怎么办,超级灭火指南解你烦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治疗牙疼的小偏方。

第一个验方是:取大蒜捣乱,温热后敷在疼点上可以治疗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状。

第二个验方是:把味精按1∶50的浓度用温开水化开后,口含味精溶液一会儿就吐掉。这样连续几次,坚持两天后牙痛就会好的。

第三个验方是:牙疼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这是很安全可靠的一个验方。

第四个验方是: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盐10克;搅拌,等盐溶化之后放在炉子上烧开。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咽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平时休息不好或是工作压力大的时候,总觉得口干舌燥、情绪不稳,动不动还要冒出几颗小痘子,其实这些都是“上火”的表现,尤其在最近的大热天里,上火的人更是猛增,这里就教大家几招既简单又有效的“灭火”招数!
“火”从哪里来?

中医认为当火气出现时,就代表身体生理功能失去平衡。我们平日常说,某人气色好,就是能量运用效率好,精神集中。当气机不够顺畅,能量过度累积,散热不良时,就会形成火气。火气是一种高能的气,会使体内水分消耗迅速,导致口干舌燥,神经调节能力变差,而人也会情绪不稳,感觉紧张、易疲倦。

超级“灭火”指南

“灭火”第一招 随时补充水分:

常喝温水可以解决许多问题,包括冷却体内燥热,促进表皮回圈,还能冲刷口腔中的细菌菌落,抑制生长,比较不会口臭。即使常呆在冷气房的人,水分蒸发较少,一天也要喝1300 左右,流汗时更要多喝。上火时适合喝柠檬水,多吃柑橘类等酸味的水果。不喜欢水淡无味,也可多喝舒缓茶饮,例如薄荷、苦茶、菊花、金银花等花草茶。

“灭火”第二招 提高睡眠品质:

睡不好会造成身体过度使用,容易上火,日夜颠倒更是大忌。从事脑力工作的人,血液回圈会集中在头部,导致疲累却睡不稳,这时可用足浴把火气往下带,让人睡好。

其做法如下:先用温水浸泡(女性水要淹到小腿三分之二处近三阴交穴,男性到脚踝即可),再慢慢加热水,泡到脚热、微微出汗就可以休息。足浴对改善皮表回圈很有帮助,泡一个星期就会发现愈来愈容易出汗,即使在冷气房,皮肤也不会乾燥。

“灭火”第三招 饮食清淡:

高热量食物会提供火气,上火时不宜多吃水分低的食物,如油炸类、饼乾、花生等坚果,改以蔬菜、清汤等低热量饮食为主。

“灭火”第四招 食补:

夏天用参须泡水喝,既补气又不会上火。温肺益气的莲子汤加上滋阴降火的银耳,也有助改善口干舌燥。

“灭火”第五招 增加体表散热:

中暑时刮痧,可以促进微血管扩张,强迫散热,减轻不适。

 另外:由于上火引起的牙痛,是属于身体其他病变引起的并发症性质的牙疼,这也是最痛的一种牙疼,实际上,就是急性牙龈炎并同时引发的急性牙髓炎,也就是人们俗称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