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保健 > 洗牙洁牙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药物漱口液长期使用不利与牙齿健康
来源:本站原创2010-8-6收藏投稿

有些朋友为了牙齿健康,长期频繁使用药物漱口液以为这样能更好的保健牙齿。其实这并不是科学的方式。

刷牙是保持口腔清洁的最主要方法,每次刷牙可以使口腔中的细菌减少70%,不过,如果在外就餐后不方便刷牙,漱口也是一种清洁口腔的方便易行的方法。据报道,1毫升普通漱过口的水里含有1万至50万个微生物,可见简单的漱口对预防牙齿和牙周病具有重要的作用。"

 

有部分人喜欢每天用漱口水漱口,认为这样能更彻底地清洁牙齿。"其实作为牙科医生,我并不建议大家每天使用漱口水,尤其是含有抗菌药物成分的漱口水。如果频繁使用抗菌漱口水,就像长期使用口腔抗生素,口腔里的"生态环境"会遭到破坏,久而久之反而有可能导致口腔炎症等疾病。"她表示,没有牙周问题的人,通常用清水就够了,用温和的盐水效果就更为理想。目前,有不少学者推荐用茶水漱口,因为茶叶除了含咖啡碱、茶碱、维生素C等外,还含有一种叫氟素的矿物质,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防龋元素。而当口腔内有各种炎性疾病时,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漱口液漱口,如碳酸氢钠溶液、复方硼砂溶液等。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