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指南 > 健康焦点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家庭药箱如何管理比较好?
来源:不详2012-6-18收藏投稿

  家庭急救小药箱是十分必要的工具,里面存放的药品也要分仔细,不仅存放得当还要分类而且还要及时淘汰与补充,防治过期变质的现象发生!其实要想科学合理地配备好、使用好家庭药箱,一般应做好以下几点!

  分门别类:

  对自备的药品进行分类,做到心中有数。包括大人用的药和小儿用药分开、内用药和外用药分开、急救药与常规用药分开,并要标志清楚,这样需要某种药物时就很容易找到,以免急用时拿错、误服,发生危险。

  外用药多用红字标签标明,一般都有刺激性,腐蚀性,或毒性较大,故不可内服。有毒药品应存放严密,加锁保存,以免小孩误服,发生危险。

  药品不宜混装:

  不宜用以前装药品的空瓶子存放另一种药物,以免引起混淆而错服药物,即使使用原来的空瓶,也应严格按照药品的实际名称更换标签,以策安全。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