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美容 > 牙齿矫正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固定牙合垫在恒牙期前牙牙合矫治中有什么用
来源:本站原创2012-7-28收藏投稿

     前牙反牙合是临床较为常见的错牙合畸形,恒牙期前牙反牙合大多影响面形,给患者身心健康带来影响,所以有必要采用快速、有效的方法进行矫治。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文30例为我科2006~2008年矫治的恒牙期反牙合患者,其中男12例,女18例。年龄12~16岁。选择病例标准为:第一恒磨牙呈轻度近中咬合关系,前牙反牙合多伴有上前牙拥挤,下前牙散在间隙,患者侧貌为直面型或凹面型,无颞颌关节紊乱症状。

  1.2 方法 矫治初始阶段,做两侧后牙塑料牙合 垫,用水门汀粘固剂粘固于牙面上,试戴半月,患者关节无不适,在粘beg托糟,选用0.016英寸奥丝在上颌前牙反牙合区弯制垂直开张曲,唇向开展上颌前牙,在反牙合解除时,逐渐降低塑料牙合垫的高度,直到去除为止。上牙重新粘接0.022英寸方丝弓托槽,放置超弹摇椅型钛镍牙齿矫型弓丝,压低下前牙,最后下牙也换用0.014英寸弹性镍钛弓丝关闭间隙。在完成阶段必要时采用0.019英寸×0.025英寸不锈钢方钢丝调整转矩。

  2 结果

  30例患者反牙合 解除时间平均为(4.2±0.8)个月,整个矫治完成时间平均为(20.3±1.6)个月,矫治后患者侧貌得到明显改善。

  3 讨论

  解除前牙反牙合形成的前牙异常锁结关系,用固定塑料牙合垫,即经济又方便,患者易接受,但一定要注意反牙合解决后不可突然去除牙合 垫,应逐渐降低咬牙合 ,直到去除,否则前牙易受创伤。本文利用固定矫治器对恒牙期前牙反牙合进行矫治,能有效地控制牙齿的各个方向的移动,达到缩短治疗时间,并有良好的治疗效果,其他种类矫治器无法比拟。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