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科新闻 > 牙科新闻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徐州市口腔医院引进笑气镇痛设备
来源:本站原创2011-6-7收藏投稿

         徐州市口腔医院率先引进笑气清醒镇静镇痛设备

   口腔病患者就诊过程中,大概有80%的患者存在不同程度的牙科焦虑心理,因害怕而回避牙科治疗,往往牙痛得不能忍受才迫不得已就诊,就诊时也不能配合治疗,而“笑气”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一氧化二氮,又称笑气,是一种无色有甜味气体,有轻微麻醉作用。笑气用于麻醉,对呼吸道无刺激,对心、肺、肝、肾等重要脏器功能无损害。在体内不经任何生物转化或降解,绝大部分仍以原药随呼气排出体外,仅小量由皮肤蒸发,无蓄积作用。

  清醒镇静是指对意识水平产生轻微的抑制,同时病人能够保持连续自主的呼吸及对物理刺激和语言指令做出相应反应的能力。整个过程中,病人保持清醒,没有丧失意识,保护性反射活跃,并能配合治疗。口腔科运用清醒镇静的目的是减轻或消除有牙科焦虑病人的牙科焦虑;对无牙科焦虑的病人则预防牙科焦虑。笑气氧气吸人清醒镇静能够快速产生镇痛作用和缓解焦虑情绪,患者获得镇静,在整个治疗过程中保持清醒,放松、舒适,对语言指令有反应,张口合作,配合治疗,起效和恢复迅速,在适量用药和操作正确的情况下几乎没有任何副作用,安全性大,避免医源性心理创伤,降低医生压力,节约时间,提高效率。对儿童牙病患者的治疗尤为适用。

  笑气用于口腔科镇静有以下特点:①止痛作用:吸入笑气可提高痛阈,减轻疼痛但不阻断疼痛;根据治疗需要联合应用局麻药物。②抗焦虑作用:减轻或消除有牙科焦虑病人的焦虑程度,对无牙科焦虑的病人可预防牙科焦虑,使病人放松、舒适、合作,对于儿童牙病患者尤为适用并对其日后的牙科治疗有积极的良性推动作用。③遗忘作用:病人在完成治疗后不能完全、确切回忆当时的情况,并且对于时间的长短有一个错误的判断,往往意识不到时间的消耗,认为在很短的时间内配合完成了一个实际上很长时间的治疗操作。④操作简便,易于控制:起效和恢复迅速,一般在应用后30秒可产生效果,5分钟可达到最佳效果,停用笑气吸入纯氧5 分钟后可达到完全复苏。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患者,徐州市口腔医院率先引进了笑气镇静镇痛设备,同时还购进了无痛麻醉仪等先进的配套医疗设备,使患者能在微笑中就诊。此项技术的引进,也开创了淮海经济区口腔笑气镇痛镇静的先河。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