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科新闻 > 牙科新闻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南京市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医学影像科 被确认为南京市医学重点专科
来源:本站原创2012-8-21收藏投稿

 经推荐申报、筛选及专家现场考评,近日,南京市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医学影像科被确认为南京市医学重点专科。

  近10余年来,在医院领导大力支持下,南京市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医学影像科得到快速发展。2003年率先在国内开展口腔颌面螺旋CT特色技术,在国内口腔专科医院医学影像领域开创多个第一。尤其是对口腔颌面部深部间隙肿瘤性疑难疾病的影像诊断独树一帜,多次举办国家级、省级口腔颌面影像新进展学习班,邀请国内外专家进行专题讲座,有力地推动了该项技术的广泛应用。近两年,科室引进了国际最先进的锥形束牙科CT后,本着“做细、做精、做强、做成专科特色”的理念,将这一特色重点技术予以充分拓展,受到国内外学者的高度关注和赞许。

  依托医院和科室快速发展平台,学科带头人王铁梅教授先后被评为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及中华口腔放射专业委员会常委,多次受邀在国际、国内各级学术大会上进行专题讲座,在国内本专业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及影响力,多次受到国际第16届口腔颌面放射学会主席马绪臣教授的高度赞赏。她所带领的学科团队先后获得省厅、市、局各级科技成果奖项10余项,发表SCI收录论文及其他专业论文50余篇,主编、参编专著4部,承担多项省市科研课题。科室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人才结构更加合理,现有中青年影像诊断医师均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

  凭借着不断进取的干劲,口腔颌面医学影像科从名不见经传的牙科X光室,发展为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市级医学重点专科。该科将以此为契机,以患者需求为导向,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人性化服务。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