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科新闻 > 牙科新闻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卫生监督部门提醒:关注口腔诊疗卫生安全
来源:本站原创2012-9-12收藏投稿

   口腔健康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口腔诊疗医院感染控制成为关注焦点。山东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患者,增强口腔诊疗安全意识,关注口腔诊疗卫生安全尤其是医院感染控制,防范传染病传播及健康危害事故的发生。

    在口腔诊疗过程中,多数情况下会出现创伤性出血,如使用未经消毒或消毒不严格的诊疗器械,易造成乙肝病毒、丙肝病毒、艾滋病毒、疱疹病毒等传染病病毒经血液途径传播,这就要求口腔诊疗单位应严格落实消毒隔离措施,消费者要关注口腔诊疗单位的卫生状况。

    山东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提醒患者,治疗口腔(牙科)疾病,要在正规医疗机构就医,不要选择“黑诊所”和“游医”。就诊前要查看机构和医师的资质,诊疗场所是否悬挂《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诊疗科目有无口腔诊疗;医师有无医师执业证书,是否为口腔医师。要查看诊疗环境及卫生状况。查看有无独立的诊疗、清洗消毒场所和压力蒸汽灭菌器、流动水洗手等清洗消毒设备,使用的诊疗器械是否“一人一用一灭菌”,注意查看口腔诊疗器械的消毒灭菌日期和使用有效期。另外,还要看诊疗医师是否做到无菌操作,严格消毒隔离。每诊疗一位病人后或接触污染物后是否清洗并消毒双手或一诊一更换手套并消毒双手。

    山东省卫生监督所特别提醒,要注意索取并保存好病历(必须有医师签字)、诊断证明、收费凭证等相关资料。如发现诊所存在行医资格、器械卫生等方面的问题及时向当地卫生监督机构举报投诉。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