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指南 > 牙科专家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牙科专家教你维护牙周健康
来源:不详2011-3-17收藏投稿

<a class=牙科专家教你维护牙周健康[1]" src="http://www.yakesos.com/jyzn/UploadFiles_4284/201103/2011031711274016.jpg" border="0" />

  什么是牙周病?

  牙周,通俗地说就是围绕牙齿周围的“肉”(牙龈、牙周膜等)和骨头(牙槽骨)。牙周炎,就是指它们的炎症。它们的炎症与菌斑有关。在彻底清除牙菌斑之后,牙龈炎是可逆转的。然而,牙龈炎如果不能得到控制,就可能出现牙周袋,牙槽骨的进一步破坏,如果不及时治疗会逐渐地发展为重度牙周炎,牙齿出现松动、移位甚至脱落。

  口腔里的细菌繁殖非常快,24小时就繁殖200多代。所以说.即使你刷牙刷得特别干净,甚至牙科医生刚给你清洗完毕,几个小时以后,唾液里的细菌就会又附着在你的牙齿表面。并不是所有的细菌都容易附着在牙齿上,最初附着的细菌一般都不致病,就是说,新形成的牙菌斑里多为无害的细菌,只是时间长了,细菌附着多了,其他的有害细菌才又附着上去,“新”牙菌斑成了“老”牙菌斑,这时才损害牙周组织。

  七成人拔牙是因牙周病

  “牙痛不是病”就明确反映出国人对口腔健康的忽视,只有在被牙病折磨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