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指南 > 健康焦点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气温下降 别让药品“生病”
来源:不详2012-6-18收藏投稿

  一般情况下,寒冷的天气对家中药品的保存是十分有利的。不过有一些药品在较低的气温下时常会犯一些毛病,千万不能忽视冬季对药品的合理存放,要提防低温导致药品变质或不能正常使用。

  甘露醇
  
  曾经有老年患者反映:某医院使用变质的甘露醇注射液,里面都变成固体了,护士还偷偷加热溶化后使用。经调查,也是虚惊一场,原来甘露醇注射液在偏低的气温下会析出水晶状的固体,不少患者以为这是变质的药品,不敢放心使用,其实只需将其放在温水里,析出的固体就会溶解,完全不会影响到药品质量。
  
  气雾、喷雾
  
  不少气雾剂、喷雾剂在冬天会发生喷药不畅、药雾不均匀等现象,这是由于冬季的低温导致药罐内外压差太小,以及抛射剂气化不完全所致。只要把气雾剂放在温暖的室内一段时间,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有关专家指出,除了特殊要求的以外,家里的药品存放在常温下,是最稳定的存放方式,天冷的冬季也要防止药品“生病”。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