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美容 > 牙齿美白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肿瘤患者放疗后易烂牙 多喝水多刷牙每年洗牙一次
来源:不详2012-3-30收藏投稿

肿瘤患者放疗后唾液分泌会大大减少。而人体的唾液含有一定抗体和免疫球蛋白,对口腔起自洁作用,如果唾液减少,口腔内的细菌滋生速度加快,牙菌斑和牙结石飞快“盘踞”口腔,烂牙就容易出现。不少肿瘤患者放疗后到医院治疗牙齿,一张口,牙齿几乎全烂了,情况严重的只好拔掉。

因此,肿瘤患者放疗后一定要多喝水,保持口腔湿润度,同时多刷牙,避免细菌快速滋生,如有必要,可用人工唾液。

此外,肿瘤患者在接受放疗前必须拔除龋齿残根,尽可能戒烟,保持口腔和牙齿清洁,确保无口腔急性炎症,才可开始放疗。在保持口腔清洁的同时,可以采用漱口水、含麻醉剂的漱口液、促进黏膜愈合的复合维生素或生物制剂,严重者可使用抗生素。

建议患者用餐后及时漱口或刷牙,有条件者每年洗牙1次,避免进食刺激性和较硬的食物,并且在放疗后3年内尽量避免拔牙,以防感染。如果还有疑虑,请上www&yake&net&cn,或者加牙病交流qq群:330-343·02,平时的饮食要忌食辛辣、油炸食物。建议多进食富含水分、高热量、高维生素、低纤维的食品。


   本文相关关键词:洗牙  牙齿美白  

    分享给好友: 百度搜藏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百度贴吧 更多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