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美容 > 牙齿美白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牙齿美白背后的尴尬:美牙不当可能有损健康!
来源:不详2012-4-19收藏投稿

美白牙齿背后的尴尬

各种美牙产品和服务纷纷登场之际,美国牙科学会对痴迷于美白牙齿的民众发出警示,美牙不当会伤牙,将破坏牙本质,引起牙齿过敏,出现冷热酸痛等多种不良症状。

皓齿何以变色?

世界卫生组织颁布的口腔健康标准是:牙齿清洁、无龋齿、无疼痛感、牙龈颜色正常。有关机构曾经在美国对20岁以上的上班族进行过一项牙齿美白调查,

结果发现81%的人希望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有39%的人认为自己的牙齿不够白,而愿意采取措施对牙齿进行美白。

牙齿变色的因素比较多,在发育过程中大体上可以分为两方面,即内源性和外源性。内源性着色是在牙齿发育过程中形成的,如四环素沉积在牙本质内,就会使得牙齿变成黄色、棕色或暗灰色,称为四环素牙;牙齿发育过程中营养不好或生过病,牙齿的钙化受到影响,也会使牙齿黄而松脆;如果饮用水中含氟过多,也可能导致氟斑牙,牙面呈白粉笔色、棕褐色斑块,如果牙神经坏死与细菌分解产物结合也可使牙齿变黑。

外源性着色和口腔卫生相关。由于牙齿表面存在着多种细菌,它们分泌许多黏性物质,日常饮食中的茶垢、烟渍以及饮用水中的某些矿物质吸附在这些黏性物质上,逐渐使牙齿变黄或变黑。

对大多数外源性着色的牙齿来说,咖啡、茶、抽烟、红酒是罪魁祸首。据统计,中国有15%-25%的烟民,也就是说中国有2~3亿人的牙齿是发黄发黑的。而咖啡、红酒和茶对牙齿的影响也是不可忽略的。

漂牙,缺少理想方法

牙贴不能用太久

美白牙贴是目前美国市场上很受欢迎的家用美齿产品。而且已经进入中国,各大超市如今有不同品牌的美白牙贴出售。它不但价格便宜,自己在家里就能做,十分方便。使用方法也非常简单,刷牙后贴在牙齿上即可,每天只需使用1—2小时,大概30天左右可看到漂白效果。但最近,美国研究者发现了这种产品的问题。市场上出售的美白牙贴,有些添加了尿素类成分,原理是把碳酸胺过氧化物作为漂白媒介,将牙齿珐琅质上囤积的大分子色素切割成小分子,原本大片的色素经过漂白变得分布均匀,从外观上看起来显得比较白皙。

另外,还有一些美白牙贴使用的主要成分为过氧化氢,虽然比较安全,但如果配比不合理,会对敏感体质的人造成损害。美国

[1] [2] [3] [4]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