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治疗 > 根管治疗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根管治疗术的患牙分类
来源:不详2011-11-21收藏投稿

①活髓患牙

牙髓已遭受不可复性损害,但根管深部尚未感染或感染轻。对活髓患牙进行根管治疗又称为牙髓摘除术。此时的治疗操作要注意避免医源性将感染带人根管深部。局部麻醉效果良好时,一次完成根管治疗,可以最大程度地防止感染扩散。

②死髓患牙

牙髓坏死和根尖周病患牙,根管严重感染,称之为感染根管。此时,牙髓腔内的一部分细菌可能是以生物膜的形式存在,它们以非浮游状态在有机质薄膜中协同共生,产生出远超过其独自生长的集群效果和致病毒素。对感染根管的清创更须注意的是要去净或有效处理根管壁和复杂的小管系统内的生物膜。还须注意的是髓腔在口腔中开放可导致根管深部菌群的改变,使根管内原本相对单纯的细菌感染变得复杂,定植的细菌毒力增强并更具致病性和抗药性。因此,临床上应慎用髓腔开放,以免增加治疗难度。

③再治疗患牙

多数病例与感染控制不足有关,应作为感染难以控制的根管对待。患牙可能存在解剖的特异性、诊断的不确定性、操作缺陷或微渗漏等问题。当来自口腔中的渗漏物进入根管,根尖周组织液或炎症渗出物向根管的空隙反流时,原来埋藏于根管系统或根尖周组织生物膜内处于饥饿状态的细菌会重新获得营养并迅速形成新的活动件感染状态。治疗应注意分析既往失败的原因,才有可能提出有效的处理对策。


   本文相关关键词:根管治疗术  患牙分类  

   分享给好友: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