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治疗 > 拨牙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这样的牙齿该拔吗?
来源:本站原创2011-4-15收藏投稿

这样的牙齿该不该拔?       

    患者女性,40岁。主诉右下后牙反复肿痛两年,通过检查发现右下6烤瓷牙,颊侧牙龈肿大可见3*3mm的增生物,扪诊疼痛明显。需要拍片子看一下牙根情况,在等片子的时候,我与患者聊天知道他右下6烤瓷牙修复四年。两年前吃红枣时,不慎咯伤牙齿。两年来右下6一直不能要硬物,间断性牙龈红肿出血不敢刷牙。在此期间曾两次去小诊所将增生牙龈切除,效果不佳。
   片子出来后显示患牙牙槽骨垂直吸收达根尖,因患牙有要硬物史,高度怀疑是牙齿劈裂,建议拔出患牙,拔牙过程顺利,没有感觉不适和疼痛。患牙拔出后可见近中牙根和远中牙根分别有一条深达根尖的纵向裂隙,根壁粘连大量肉芽组织。
   当断不断反被其乱,一颗根裂2年的牙齿让患者受尽痛苦,作为医生要明确的诊断和有效的治疗才能解除患者的痛苦。
   在选择牙科就诊时,一定要去一家规模大的机构,这位顾客就是因为急病乱投医,去了一家技术水平一般的机构,连一张牙片都不给拍,还没有搞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增生和疼痛就盲目切除牙龈,至使患者白白忍受2年的痛苦。
   古老的中医在几千年的经验积累中早就总结出看病不能只会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在牙科也是一样的道理,要从疾病的发生发展过程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