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治疗 > 补牙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拔牙后及时镶假牙必要性
来源:不详2011-12-23收藏投稿

  拔牙后及时镶假牙必要性  很多人以为坏的牙齿拔掉了,伤口一愈合,就什么都好了,也不及时的到医院进行牙齿的再修复,其实这种做法是极为错误的,因为牙齿间如果有空隙,两边的牙齿都会像没有拮抗力的方向倾斜,时间一长就会衍生很多的牙齿问题,所以说拔牙后一定要及时镶牙,积极的保护口腔健康。

   下面我们主要从牙齿缺失的影响看镶牙的必要性

   牙列缺损是口腔常见的一种缺损畸形,在人群中发生率很高。它表现为牙列中的一部分牙齿丧失。造成牙列缺损的常见原因为龋病、牙周病、外伤、颌骨疾患、发育障碍等。其中以龋病、牙周病最为多见。牙列缺损后,口颌系统的完整性就被破坏,不仅影响局部,还可影响全身。其主要影响如下:

   (1)咀嚼功能减退。牙列缺损时,会影响口颌系统的咀嚼功能。食物经过咀嚼磨碎,与唾液混合而润湿,不仅便于吞咽,而且促进胃液和胆汁分泌,亦有助于消化食物。因此,牙列缺损影响咀嚼功能,使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也受一定影响。

   (2)牙周组织病变。若牙齿缺失后久未修复,邻牙会向缺牙间隙倾倒移位,对牙向伸长,不但失去与邻牙的正常接触关系,造成食物嵌塞,且牙齿排列和咬合出现紊乱,又由于少数余留牙所承担的负荷过重,致使牙周组织因创伤而产生病变。

   (3)发音功能障碍。特别是前牙缺失时,可造成不同程度的发音功能障碍。

   (4)影响面容美观。牙齿缺失后,因牙槽骨萎缩,唇、颊部软组织失去支持而内陷,特别是当上下后牙缺失较多,面下部的垂直距离变短,鼻唇沟加深,面部皱纹增加,容颜更显衰老。

   (5)对颞下颌关节的影响。牙齿缺失较多时,余牙倾倒移位,或相对伸长,可造成咬合关系紊乱,阻碍下颌前伸或倾向运动,咀嚼肌群张力不平衡,临床上常表现为咀嚼时关节疼痛、张口受限、关节弹响等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的一系列症状。

   因此,对于牙列缺损的患者,应当及时制作义齿予以修复。一般宜在拔牙后3个月左右,待缺牙区伤口完全愈合,牙槽嵴吸收基本稳定后制作义齿修复。如果因某些原因必须立刻修复者,也只能做暂时固定桥或可摘

[1] [2]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