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治疗 > 根管治疗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小朋友的乳牙要不要做根管治疗?
来源:不详2012-5-8收藏投稿

“小朋友的乳牙要抽神经!?怎么这样!没听他喊痛呀!能不能别抽?反正会换牙!小朋友受得了吗?神经抽掉了将来恒牙会不会没神经?治疗完还要做牙套?”
 
每当向家长说明小朋友的乳牙需要作根管治疗(俗称“抽神经”) 时,总会有许多的惊异和问号。“抽神经”实在是个疼痛不讨喜的字眼。但随著社会变迁、食物精致化与家长对孩子的重视日渐增加,乳牙根管治疗在儿童牙科中占有相当重的比例,充满挑战却又无可回避。
 
正如儿童不是缩小的大人,乳牙也不只是比较小颗的牙齿。乳牙与恒牙有各自的牙胚、牙髓组织及型态,但又互相影响。乳牙的牙釉质及牙本质较薄、牙髓腔较大,当有龋齿发生时很容易影响到牙髓组织(俗称“牙神经”)造成牙髓发炎,治疗时则需要考虑对恒牙牙胚可能的影响,乳牙虽然只在口中使用一段时间,值得注意的程度却一点不输恒牙。
 
当龋齿的细菌影响牙髓组织时,可能有不同的症状,处理上也有不一样的考量。

可逆性牙髓炎

牙齿受到冷热刺激时有短暂的刺痛感,刺激移除则疼痛马上消失。这时若及早处理,牙髓组织仍有回覆健康的机会。但这段时间较短,小朋友又较不会表达,要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持续定期带孩子前往牙科
 
口腔检查是必须的,即使他从不喊痛!
 
不可逆急性牙髓炎

 痛起来要人命的牙痛!牙齿受到冷热刺激时会有严重刺痛的感觉,即使刺激移除,疼痛感仍会持续一段时间。有时甚至没任何刺激也会痛起来,尤其是躺卧著,头部血流较增、牙髓充血明显,往往在夜深人静时让孩子痛得哭天抢地、求助无门。非得根管治疗罗!痛到这样才处理,对大人或小孩都是件加倍辛苦的事啊。
 
不可逆慢性牙髓炎

[1] [2] [3] [4]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