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科新闻 > 牙科新闻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牙科管理辅导可解决什么问题
来源:本站原创2011-5-4收藏投稿

     和濮阳城康口腔门诊签署管理辅导协议后,4月27日,我赶赴濮阳开始启动管理辅导的具体工作。

    诚康口腔门诊的老板张雷坤先生是一个很豪爽的人,在酒场上理论和实践道行都很深,在履行合同方面也毫不含糊。但在管理上,他自己坦承执行力不行,一个事情布置下去,没几天就回到老路上,很少有坚持过一个星期的。为了沉底改变自己和门诊,他决定借助外力。

    我们一般会认为,干自己的事会积极努力。殊不知,职业倦怠、审美疲劳是普遍现象,不论你给谁干,都会出现。

    一位曾经共事的牙科老板前几年对我说过,刚开始干牙科时,每天盯着营业额,稍有下滑,就会忧心忡忡,现在,一个月少一万,也不痛不痒的。

    这些年大量的牙科辅导实践告诉我,管理咨询,可以给理念、给思路、给方法、给路径,唯独无法给执行力(行动的速度和力度以及持久度)。而管理辅导,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升牙科老板的执行力,减轻或避免牙科老板的职业倦怠和审美疲劳。

    这次在濮阳,当我提出他们的卫生和物品摆放太乱时,当天晚上就解决了,这些事情搁在过去从来没有彻底清理过。从小事做起,从最简单的事情做起,在外力的督导下,执行力迅速提高,当这种行为坚持下来,形成习惯后,执行力就会稳定在较高水平上。

    部队的执行力是公认的,而部队的执行力就是从立正稍息简单的动作开始的。一位牙医朋友前些年在北京的德国牙科技术培训中心参加培训,一开始是从抹桌子开始的。人们的很多行为都是从强迫开始到自觉升华,形成良好习惯。自己强迫自己比较难,而在别人的强迫下较为容易。

    所以,牙科管理辅导,很大程度上是辅导者兼任了教练的角色,通过强化训练,让被辅导者达到高度自觉。

    牙科管理辅导,需要被辅导者(牙科老板)具有强烈的管理提升愿望,或者潜在愿望,如果被辅导者满足于三十亩地一头牛,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小富即安状态,没有可塑性,管理辅导也就失去意义。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