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科新闻 > 牙科新闻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感冒吃药不小心把假牙吞下了
来源:不详2012-5-19收藏投稿
KQ88官方微博:@KQ88口腔医学网

感冒吃药 不小心把假牙也吞下去了

  服用胶囊,竟然将松落的假牙一并误吞了下去。5月15日,广东省东莞市凤岗镇一名24岁的女子竟然遭遇这种荒唐事。

  假牙在吞下时正好嵌入食管后壁内,说话都很困难,也无法进食。所幸紧急入院,医生用胃镜钳将假牙取出了。

  医生提醒市民,喉咙被异物刺伤时千万不要使劲呕吐,以防异物刺破食管旁边的大血管和重要神经。

  吃胶囊吞了假牙

  “最近两天我感冒了,自己就到药店去买了一盒感冒胶囊。”凤岗的小夏还记得,15日晚上,她服用胶囊时,喝了一大口水。

  顿时,她感觉到喉咙不舒服,好像有东西卡住了,仔细一感觉,怎么两颗假门牙没有了,“这两颗假门牙之前就很松了,我当即就意识到,自己竟然将假门牙和胶囊一起吞下去了。”

  小夏开始时还忍着,但是她后来发现,自己连说话都很困难,吃饭也咽不下饭菜。于是,家人才赶紧将小夏送到了南方医科大学广济医院就诊。

  假牙嵌在食管上

  “她到医院之后,检查发现,假牙已经咽在食管上段20cm处,并嵌入食管后壁内了。”广济医院内科消化系统疾病专家刘斌告诉记者,在检测到假牙的位置后,医生立即为小夏进行了内窥镜下异物取出术。

  经过半个小时的探取,医生终于将大小约2.5cm的可摘活动义齿顺利地取了出来,避免了遭受胸外科手术的麻烦和痛苦。

  “当时不仅说话困难,吞咽不了东西,喉咙还发疼,吓得我眼泪都出来了。”小夏说,这颗假牙是三年前装上的,几个月前就有些松动的问题了,本来想感冒好了以后去牙科修复的,没想到居然被自己当作感冒胶囊给服用了。

  吞饭咽下易造成感染 应立即就医取出

  专家提醒

  “食管卡入异物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发生。”刘斌专家介绍说,饮食过快、囫囵吞咽、假牙脱落误咽等都有可能造成食管异物,而食管异物多会嵌在食管狭窄处。若不及时取出将引发食管周围炎、食管周围囊肿、纵隔炎、纵隔囊肿、食管瘘,甚至穿破大血管导致大出血等严重后果。

  在此,专家也提醒广大市民,松动了的假牙要及时进行修复,以免进食时脱落误吞。

  当遇到食管卡入异物时,千万不要去吞饭团、馒头,企图将异物推下,那样容易造成食管感染,要尽量放松情绪,立即就医。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