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科新闻 > 牙科新闻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8颗劣质假牙,烦恼了阿婆6年
来源:不详2012-5-19收藏投稿
KQ88官方微博:@KQ88口腔医学网

 想维权,要自行找到主治医生,还要先到大城市做鉴定
8颗劣质假牙,烦了阿婆6年 

 

日前,李阿婆在一次消费维权活动中向记者展示早已不好用的劣质假牙。

  6年前,广东省江门市民李阿婆在市区××爱民门诊口腔专科镶了8颗水晶瓷牙,不久便感到极度不适应。一年后,看到假牙几近糜烂,她才发现自己上当了。当她再次找到这家门诊时,主治医生已不见踪影,门诊方也以此为由不予保修假牙。由此,李阿婆走上了长达6年的维权之路;最终,无奈的她找到了本报记者。

  回放

  花1200元镶8颗劣质假牙

  2006年5月,李阿婆因有三颗坏牙到华园东路的××爱民门诊口腔专科看病,该门诊的主治医生“刘主任”建议她,做一个八齿套的假牙,8颗水晶瓷牙的“爱心价”是1200元。“刘主任”声称,凡是在该门诊镶的假牙,均保证5—10年的保修期。当时,李阿婆便拿到了他开具的一张有十年保修期的保修卡。

  没想到,假牙镶上去几天后,李阿婆便感到严重不适应,开始她还以为是处于适应期,没多留意。半年后,李阿婆原已坏掉的牙齿牙肉开始发炎,镶上牙套部分的好牙也开始疼痛。于是,李阿婆去诊所找主治医生,却被告知现在诊所既无牙科也无那名主治医生。诊所还告诉她,要把牙齿弄好,需她自己找到当时的主治医生。

  由于当时没想到其他的维权途径,李阿婆就没有继续追究下去。

  律师

  保修卡仍具有法律效力

  “一直忍了6年,我决定讨个说法。”看到本报“天天315”栏目的维权案例后,李阿婆找到了记者。

  昨日,记者根据李阿婆提供的××爱民门诊口腔专科宣传单上的信息,来到华园东路16号,发现这附近并不存在什么牙科诊所,沿街只不过是一些小商铺。于是,记者以一名患者的名义拨打了假牙保修卡上的固定电话,但却显示为空号。不过,保修卡上的手机号码则被记者拨通了,接电话的是一名男士。

  “我们诊所早就搬家了,如您需要就诊请前往新会区××路。”接电话的男士说。

  当记者问及李阿婆的主治医生“刘主任”是否还在诊所内时,该男士忙称“刘主任”早已不在诊所内工作,至于他去哪了更是一无所知。若对假牙质量存疑,需到相关部门做鉴定报告后,再去门诊维修。随后,他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针对此事,广东五邑律师事务所的林燕律师称,当时主治医生开具的十年保修期保修卡仍具有法律效力。“像诊所说的,找医生个人而不是找诊所的观点是错误的。”

[1] [2]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