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科新闻 > 牙科新闻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陈竺:医改控制费用提升效率
来源:不详2012-7-1收藏投稿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卫生部部长陈竺6月19日在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电视电话会议暨工作座谈会上指出,推动县级医院综合改革试点,要坚持控制费用,提升效率,以较低的成本实现较高的健康产出。

  ——以建立综合补偿机制为主要内容,破除以药补医机制。一要推进支付方式改革,引导和促使医院及医务人员主动控制成本。二要调整医疗服务价格体系,促进县级医院通过提供优质服务获得合理补偿。三要落实政府财政投入政策,减轻医院运行压力。

  ——以破除以药补医机制为契机,同步推进管理、监管、运行等机制创新。一是落实县级医院经营管理自主权,健全政府对县级医院的激励约束机制。二是改革人事分配制度,不仅在医院层面实现医药分开,也要在医生层面实现医药分开。三是完善监管制度,卫生行政部门特别要强化行业监管,控制医药费用过快上涨,加强安全质量管理,做好廉洁风险防控工作。

  ——通过机制创新推动县级医院能力提升。一是提升县级医院技术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二是提升县级医院管理水平,将城乡对口支援由技术帮扶拓展到管理帮扶。三是提高县级医院服务水平,积极开展便民惠民服务。

  ——以县级医院为龙头,统筹发展县域医疗服务体系。要在县级医院与乡镇卫生院间建立多种形式的分工协作机制,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防治结合的服务格局。探索建立托管、医疗集团等相对紧密的分工协作关系,促进人才流动,逐步形成基层首诊、分级医疗、双向转诊的医疗服务模式。

  陈竺强调,县级医院改革要因地制宜。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的地区,要在推进体制机制综合改革的同时,注重满足人民群众差异化的医疗服务需求;经济欠发达地区则要将改革重点放在加强人才建设、提升技术水平方面。要在改革中控制成本、提高绩效,特别是通过推进基本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和保障水平。要全面实施儿童白血病等8个病种的大病保障,逐步将肺癌、食道癌、胃癌等12种疾病纳入保障范围。要通过改革人事分配制度、提高收入待遇水平等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

  会议由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主持。江苏、湖北、江西、安徽、甘肃、青海、河南、山西、山东、辽宁10省代表作大会发言。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