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科新闻 > 牙科新闻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上海九院口外科职工会议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2012-8-6收藏投稿

    2012年6月30日,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颌面-头颈肿瘤科第一次职工会议在苏州环秀旺山晓筑养生度假村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邱蔚六教授及夫人王晓仪教授、口腔医学院副院长郑家伟教授莅临指导。75名医护人员参会。

       会议由科主任张陈平教授主持,他首先做了题为“共谋大业,寻求发展”的报告,回顾了科室的发展历史,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规划。口腔颌面-头颈肿瘤科于今年上半年宣布成立,在职职工88人,其中医生43人,护理29人,医技16人。医生中共有高级职称专家24人,占56%,34人获博士学位,占79%。口腔颌面-头颈肿瘤专业在历任学科带头人张锡泽教授、邱蔚六院士、张志愿教授的带领下,经全体医护人员半个世纪的共同努力,已具备手术、放疗、化疗、激光、冷冻、热疗、生物分子靶向及肿瘤基础研究的多位一体的综合能力,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认可。科室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次,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4次,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次,以及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等重要奖项20余次,申请获得国家及市级以上课题89项,发表SCI论文154篇。

      张陈平主任指出,回顾历史,科室取得的成绩令人自豪。我们要承前启后,不辜负老一辈专家的厚望,再接再厉,将科室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头颈肿瘤诊治中心。他对科室提出了“引领和谐创新团队、完善国际培训基地、巩固国内领先地位、赶超国际一流水平”的发展要求,并对科室骨干提出了明确的科研主攻方向。    副主任孙坚教授对今后科室的医疗发展方向作了进一步阐述,提出科室在外科方面的重点攻关方向,即发展数字化重建外科、完善颈动脉术理论、巩固颅颌面根治术;他同时展示了近年来进行的计算机辅助颌骨重建和颅颌面根治重建的典型病例及相关成果。

       副主任陈万涛教授介绍了目前实验室取得的成果、已有的实验条件和进一步研究的方向,即发展口腔肿瘤分子分类诊治技术和方法,进行遗传病致病新基因的研究和应用,搭建口腔肿瘤转化研究基础平台,建立口腔肿瘤转化临床研究平台。

       激光部门负责人周国瑜教授汇报了激光门诊的发展历史、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方向。
       邱蔚六院士做总结发言,勉励全体职工以新科室成立为起点,立足临床工作,抓住转化医学研究的机遇,完善肿瘤内科病房建设,为同期放化疗和转化医学临床工作的开展,建立必需的平台。同时,加强与国际知名头颈肿瘤中心的联系与合作,重视人才梯队建设,保持国内领先定位,赶超世界一流水平。
本次科会明确了科室的发展目标,使全体职工进一步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及个人归属感,激发了为科室团队增光添彩的热情,必将在科室的发展史上留下亮丽的一笔。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