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指南 > 牙科医院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四成受访者认为医患关系不和
来源:本站原创2013-5-23收藏投稿
 中新社北京5月22日电,在北京发布的一项“医患关系公众态度”调查显示,近四成受访者认为医患关系不和谐。

  受访者中,28.5%的人认为医患关系“比较紧张”,9.4%的人认为“紧张”,两项加起来接近总数的四成。另外,还有四成受访者认为当前医患关系处于“中间状态,不好不坏”。

  被问及“如何看待病人或病人家属过激维权行为”时,43%的受访者认为“影响医院正常秩序,恶化医患关系,增长不稳定因素,应予以制止”。另有38%的人认为“是病人或病人家属的无奈之举,应允许存在”,19%的受访者表示“不好说”。

  在被问及“对未来建设和谐医患关系是否有信心”时,四成多受访者表示出不同程度的信心不足。其中,28.6%的人表示“不太有信心”,15.6%的人表示“没有信心”。

  在被问及“建设和谐医患关系的有效措施”时,“进一步改革医疗体制,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困境”提及率最高,达八成;其次是“提高医护人员的专业技能和道德水平”、“医患之间换位思考”、“政府加强监管”三项,提及率均在七成左右。

  环球舆情调查中心主任戴元初表示,破解医患关系紧张根本上还要从医疗体制创新方面着手,通过国家层面加大医院扶持力度,加大医保体系建设,拿出切实有效的改革措施,化解矛盾。

  这一调查共涉及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500名18岁以上的普通居民。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