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美容 > 牙齿美白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四环素牙在牙齿美白治疗中的医患沟通
来源:不详2012-3-30收藏投稿

现在的年轻人都爱美,喜欢白白的牙齿,家庭美白是一个很好的方法,有些患者认为:“家庭美白是自己用药,那自己买药做就行了。”但是这是非常危险的,在九十年代初,我就见到一个患者,自己去药店买药做,结果牙齿做成了白垩色,也就是粉笔一样的颜色,完全失去了光泽。实际上真正的医用牙齿美白剂是不在药店里卖的。此外,在牙齿美白的过程中,医生的经验非常重要,牙齿美白在九十年代初就进入了中国,从那个时候我就开始学习、关注牙齿美白这个技术,因为中国有大量的四环素牙、氟斑牙、变色死髓牙,需要解决牙齿的颜色问题。但是牙齿美白的原理是什么?对牙齿是否有伤害?是否存在复色的问题?在美白过程中会出现什么问题?在九十年代还没有研究清楚,记得那个时候,牙齿美白风靡一时,很多医院都开展了这个技术,但是很快这个风潮就平息下去了,为什么?效果不好。为什么效果不好?不知道。效果不好患者不买账,当然就做不下去,进入二十世纪,冷光美白又开始流行起来,但是,现在又开始淡下去了,为什么?同样也是不能达到令患者满意的效果。

但是,这个世界上就是有一小部分研究者还在认认真真地研究着这个技术,Opalescence PF美白系统的公司赞助武汉大学的一位教授,用五年的时间研究四环素牙的牙齿美白,五年之后证实:四环素牙是可以美白的。

四环素牙美白的机理是氧离子和氢氧根离子渗入牙本质,将四环素的螯合链打开,变成小碎片带出来。根据此原理:四环素牙美白就不存在复色的问题,所谓复色是再染色,咖啡、红酒、中药等有色饮品的再染色。

可是,如此美妙的技术为什么再次被冷落呢?

原因在于:医生没有掌握这个技术,患者不认为牙齿美白需要技术(是患者自己把药放进牙套里的)。但是,错了!牙齿美白不仅需要技术,而且需要有丰富牙齿美白的经验的医生的技术!不然就难以成功。

我们天一在这条路上走了近十五年了,早年关注,但是我们并没有做,因为我们心存质疑,我们不想拿我们的患者做实验品,98年的时候,我的一个四环素牙的患者要结婚,想要牙齿白一些,所以要求做,我告诉他重重问题后,决定试一试,做了半个月,患者说牙齿酸。我们就赶紧叫停了,我们担心对牙齿有伤害。直到2006年听了台湾的陈医生的课,了解到了新进展,看到了武汉大学的治疗效果,我知道:牙齿美白是安全的,有效的。2007年我们开始做第二个患者。这期间历时九年!

第二例患者是一个中度四环素牙的患者,牙齿偏黄色,这类牙齿比较容易美白,做了三个月患者做不下去了,为什么?酸!但是效果还是改善了很多。

四环素 牙的美白

[1] [2] [3]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