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治疗 > 补牙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氟化物与龋齿的关系是怎样的
来源:不详2011-12-23收藏投稿

    氟是机体进行正常代谢的必不可少的一种微量元素。氟在牙齿的形成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对龋病的发生具有重要的预防作用,它通过局部和全身两种途径增强牙齿的抗龋能力。

 牙齿在萌出前,可通过饮水中加入氟或在饮食中加氟,从组织液中获取足量的氟,形成抗酸能力较强的氟磷灰石,使牙齿对酸有较强的抵抗力。牙齿萌出后,牙齿可以直接从饮水和食物中获取氟,氟化物沉积在牙釉质表面,使牙釉质具有强的抗酸能力,减少龋病的发生。

  氟化物防龋可采用局部用氟,即把氟化物制成搽剂、漱口液或含氟牙膏等。局部用氟不但可以形成抗酸能力较强的氟磷灰石,而且可以通过抑制致龋菌的生长,进而阻止龋病的进一步发展。各种谷物、茶叶、蔬菜、水果及沙丁鱼等动植物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氟化物,其中茶叶含氟量最高,经常食用这些食物有一定的防龋作用。


   本文相关关键词:氟化物  龋齿  

   分享给好友: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