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治疗 > 根管治疗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有效刷牙对付青春期牙龈炎
来源:不详2010-12-3收藏投稿
13岁的东东常常刷牙出血,牙龈又红又肿,吃苹果发现有牙出血,不知是什么原因?医生检查发现他牙齿排列不整齐,由于学习紧张没时间矫治,加上平时刷牙不太认真,牙垢堆积,一碰牙龈就出血 据专家介绍,如果牙龈充血发红肿胀,刷牙或咬硬物时出血明显,多属青春期牙龈炎。一般的牙龈炎主要是口腔不清洁引起,而青春期牙龈炎除了这个原因外,还与体内激素变化有关。 进入青春期后,乳牙被恒牙所替换,新张出来的恒牙排列不整齐,加上小孩子每次刷牙又马马虎虎,牙齿上堆满了牙菌斑,这种引起牙龈组织炎症的细菌团块在牙齿周围滞留,才发生牙龈炎。另外,体内性激素水平升高,牙龈组织对菌斑等局部刺激敏感性、反应性增强,使牙龈炎症加重。 青春期牙龈炎该如何治疗呢?其实,无论哪种牙龈炎,其治疗最基本的都是通过去除牙菌斑及其它局部刺激因素,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必要时配合一些抗菌消炎的漱口水。肿胀增生的牙龈组织在炎症消退后可以减轻,一般不需要激素调节,但牙列不整齐的患者应尽快矫治。 有些青少年喜欢使用漱口水清新口气,却从来不看漱口水的成分。含氟的漱口水是预防龋齿,含有洗必泰成分的具有预防牙龈炎,抗牙菌斑,但这种漱口水也不能长期使用,因为抑制牙菌斑,同时也会抑制其他的细菌,容易引起口腔细菌的失调。青少年也没有必要使用漱口水来预防牙龈炎,关键是每一次都要认真刷牙,保持口腔卫生。 在城市调查中,99%的青少年都说自己刷牙了,但是是否有效呢?根据全国牙防组提供的数据显示,几乎有一半人没有做到有效刷牙。建议饭后刷牙,如果没有刷牙工具在身边,吃一片香口胶,尤其是不含蔗糖含木糖醇的香口胶也具有很好的洁牙作用。同时,建议青少年每半年到医院做一次洁牙,以清除牙菌斑和牙垢。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