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治疗 > 根管治疗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江苏省目前有七成多中小学生患牙龈炎
来源:不详2010-12-3收藏投稿
“目前我省中小学生牙病发病率很高,有的达到80%以上,但许多家长对此并没有给予足够重视,这种状况令人忧虑。”前日,在南京江宁大市口广场参加省口腔医院和江宁科学园学雷锋大型义诊活动的有关专家向记者表示 据现场义诊的省牙病防治指导组办公室主任、南京医科大学省口腔医院副主任医师沈家平介绍说,目前老百姓中最常见的牙病是龋齿病和牙周疾病两大类,龋齿病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虫牙、蛀牙等疾病,成年人平均患病率为50%%,青少年特别是中小学生则高达80%%以上,平均每个青少年有4-5个龋齿; 同时牙周病的情形同样不令人乐观,其中青少年牙龈炎患病率在75%%以上,大部分中小学生患有此病,成年人比例稍低一些。 令人担忧的是,很多家长和学校病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所以加强青少年特别是中小学生的牙齿保健和防护尤为紧迫。 他表示,我省今年将启动牙齿流行病调查,并针对各地情况提出针对性的防治措施。当前建议学校应定期对学生进行牙齿检查,并教会他们正确的刷牙方法,使用含氟牙膏,同时注意改善饮食结构,少吃含糖量高的食品等。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