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治疗 > 根管治疗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根尖病的X线影像
来源:不详2011-11-21收藏投稿

      ①急性根尖周炎:早期无骨质破坏,形成脓肿后,在患牙根尖部有不规则的骨质破坏区,边界不整齐,但范围有限。

  ②慢性根尖脓肿:患牙根尖区边界清楚,但不十分整齐,锐利的低密度透射,密度不均匀,根尖区骨硬板消失,外围可见骨质增生。

  ③根尖肉芽肿:位于患牙根尖的骨质破坏的透射区,形态规则,圆形或椭圆形,密度低,其直径不超过1cm.周界清晰,但无密质白线。

  ④根尖囊肿:在病源区根尖可见形状规则、边缘清晰锐利的低密度透射区,呈圆形或卵圆形。病源牙的根尖位于囊腔中,囊腔边缘有一薄层致密的硬骨板。

  ⑤致密性骨炎:患牙的根尖区,骨小梁增粗、增多,骨密度增高,骨髓腔变窄。

  ⑥牙骨质增生:患牙的牙根变粗大,也可见根尖呈球形增生。

  ⑦牙折:牙折线表现为不整齐如锯齿状的很细的线状透射影,折线牙表面的连续性中断,如牙折是在受伤后较长时间才进行X线摄片检查,折断线表示为一条整齐较宽的裂隙,两断面吸收变平滑。


   本文相关关键词:根尖病  根管治疗  

   分享给好友: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