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科新闻 > 牙科新闻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卫生部门将出台诊所植牙门槛
来源:不详2012-4-14收藏投稿

大连市卫生行政部门将出台口腔诊所“种植牙”门槛 

     没有对消毒灭菌效果进行监测 、消毒间和卫生间共走一个通道、超执业许可证项目开展诊疗活动……近日,辽宁省大连市卫生监督所对市56家口腔诊所的执业行为进行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口腔类医疗机构的执业行为,包括医疗机构人员资质、规范执业、医疗房屋布局及设施、医疗废物处置、消毒管理等方面情况。市卫生行政部门提醒市民,到口腔诊所治疗,可以先看下它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上审批的项目,就医时对号入座,不要盲目就医,保护自己健康权益。

    在甘井子区滕达口腔诊所,检查人员发现该诊所擅自改变布局,消毒间和卫生间共走一个通道,卫生间的旁边就是开放式的消毒间,容易造成等待使用的消毒灭菌器械受到污染;其X光室内推满了废弃的仪器。

    在西岗区于锡斌口腔诊所和中山区李强口腔诊所,监督人员发现,这2家单位所核准的执业许可证项目均是“口腔内科专业”,但从他们门诊登记本中发现都开展口腔修复专业的项目,属于超出核准登记诊疗科目开展诊疗活动。

    大连市卫生监督所医疗市场监督二科科长刘丕涛说,本次检查,大多数医疗机构能够规范自己的执业行为,但也有个别医疗机构存在护士不上岗位,助理医师或实习医师无上级医师指导独立执业的情况,有的诊所超执业许可证项目开展诊疗活动。消毒隔离内容检查中发现:有的诊所没有对消毒灭菌效果进行监测;个别没有按照国家规范开展医疗器械的清洗、消毒、灭菌等操作。放射卫生监督内容检查中发现:拍摄口腔X线牙片机的操作人员没有按规定佩戴个人剂量检测计等。

    据了解,下一步,市卫生行政部门还要对含有输液治疗活动的门诊部、诊所进行专项检查。另外,针对市民关心的种植牙问题,如何种机构能够开展,都需要什么条件等,卫生行政部门已经组织专家进行相关种植牙的制定,近期将出台。但肯定的是,一定要具备口腔外科和口腔修复等诊疗科目。在布局上和消毒隔离方面也都有更为严格的要求。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