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科新闻 > 牙科新闻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瑞尔齿科直营店:将坚持长跑
来源:不详2012-4-21收藏投稿

瑞尔齿科:坚持长跑

    11年间,瑞尔在全国仅仅开设了18家直营店,如此的慢速度令人费解。创始人邹其芳则表示,如果你的目标是登顶,一开始就不能太快,否则没有坚持到最后就已精疲力尽。

  最近,瑞尔齿科获得风险投资基金凯鹏华盈和启明创投两千万美元投资,其创始人邹其芳表示,“未来会加快发展步伐,5年内店面将增加到50家,销售额超过5亿元。”

  从1999年到2011年,瑞尔齿科已经成长为国内收入规模最大的高端牙科诊所,但11年间,瑞尔在全国仅仅开设了18家直营店,如此的慢速度令人费解。邹其芳则表示,如果你的目标是登顶,一开始就不能太快,否则没有坚持到最后就已精疲力尽。因为在邹其芳看来,练好内功比规模扩张更为重要。给客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大力培养人才队伍,这些才是瑞尔一直专心在做的事。

  从金领到白领

  创业初期,邹其芳对牙科行业做过一番市场调查,他发现中国人还没有看牙习惯,口腔医疗消费理念和当时社会发展极不吻合,凭着多年海外留学经验和商业敏锐嗅觉,他相信口腔医疗连锁在中国是一片亟待开发的蓝海市场。

  口腔医疗发展不但与经济发展有关,更与人们对口腔健康的意识有关,这就意味着邹其芳所锁定人群必须有一定经济实力,又有保护口腔健康的意识。1999年时,中国经济经过多年的改革开放,中产阶级已经开始形成,然而公立口腔医院的服务水平和设施跟不上,也没有私密性可言,很难满足这部分人群的市场需求。

  于是,以中产阶级为代表的高端人群成了邹的目标客户。“口腔医疗不是紧急必需的医疗项目,很多人认为看牙是锦上添花的事,我们所提供的优质技术和服务,消费者一定是高端人群,后来事实证明我当时的判断是对的,我们找到了正确的入口。”邹说。

  十多年来,邹其芳亦发现其客户群体正在发生些变化:一、年轻化趋势明显;二、中产阶级队伍正在逐渐壮大。“早期,客人年龄集中于40岁左右,从收入角度来看,那时我们只能往上走,也就是40-60岁的客户才是目标人群,范围比较狭小;但现在,客人年龄从40岁降到30岁,30岁往上浮动到50岁,人群划分有很大空间,这说明中国中产阶级正在壮大。”随着市场的变化而动,瑞尔对目标人群的定位一直做着调整,从10多年前的金领扩展到了白领阶层。2010年,瑞尔在北京北五环媒体村社区建成了一所口腔医院,是为服务当代白领所做的初次尝试,但邹其芳表示未来再往下移的可能性不大,毕竟精力有限。

  邹其芳对高端市场的潜力信心十足,“当时如果我们做中端,可能发展会更快,但一个公司不可能上下通吃,做高端速度虽慢,但我们必须做一个高端品牌。”

  口碑传播

  对于口腔医疗品牌而言,医生技术和客户服务是两大重要支柱,邹其芳将这两大因素发挥到了极致,消费体验过的客人口口相传,为瑞尔带来了更多客户。

  考虑到客人的隐私,瑞尔的每一个诊室被隔成独立的“包房”,患者从落地式的玻璃窗就可以看

[1] [2]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