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科新闻 > 牙科新闻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我国医院医护比例升至11.25
来源:不详2012-5-19收藏投稿
KQ88官方微博:@KQ88口腔医学网

我国医护比升至11.25
123个优质护理示范病房受表彰

  在国际护士节100周年来临之际,5月11日,卫生部在京召开会议,表彰了全国第一批123个优质护理示范病房。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在发言中总结了护理事业在“十一五”时期取得的进展,要求把优质护理服务持续推向深入。

  马晓伟说,截至2011年年底,全国注册护士总数为224.4万人,比2005年增长66%,每千人口护士数从2005年的1.06提高到1.66,医院医护比例由2005年的10.97提高到11.25,是历史上护士数量增长最快的时期。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护士占总数的51.3%,与2005年相比,大专及以上护士的比例提高了近20个百分点。推进优质护理服务之后,补偿机制和医疗服务价格开始调整。安徽等8个省不同程度地调整了护理费,并纳入基本医保予以报销。北京市去年由市财政拨付1.1亿元专项资金,对各市属医院开展优质护理给予资金支持。卫生部和财政部在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中,已经对53所医院的护理专业予以项目支持,投入资金近1.8亿元。

  马晓伟要求,“十二五”期间,卫生行政部门要按照优质护理工作标准,加大检查指导力度,并与医院评审评价、临床重点专科评估相结合,客观评价医院开展优质护理的实际效果。要加强科学管理,逐步建立医院护士岗位管理制度,建立有效的绩效考核和分配机制。加强护理管理和临床护士培训,提高护理队伍素质。

  总后卫生部部长张雁灵等出席会议。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