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科新闻 > 牙科新闻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关于医师考核测评工作的通知
来源:不详2012-5-19收藏投稿
KQ88官方微博:@KQ88口腔医学网

关于加快推进全国医师定期考核业务水平测评编辑工作的通知

全国医师定期考核办公室

各专科医师分会:

  自2011年10月《关于做好全国医师定期考核业务水平测评编辑工作的通知》(医协发〔2011〕39号,以下简称《通知》)下发以来,部分专科医师分会按照《通知》要求开展相关工作,基于专科分会骨干成员成立了全国医师定期考核相关专业编辑委员会(以下简称编委会),布置了编辑工作,明确和完善了工作责任和任务时间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对其重要性认识不充分,部分分会至今未组建编委会组织、工作进度缓慢等问题。医师定期考核工作在2012年为关键之年,已被卫生部列入《2012年卫生工作要点》。为了推动全国医师定期考核工作,卫生部将成立各专业全国医师定期考核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委员会)。鉴此,为了加快推进我会二级机构各专业医师定期考核编委会成立及相关编辑工作的进程,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对业务水平测评编辑工作的认识。

  业务水平测评所涉考试与培训是医师定期考核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尽快成立我会二级机构各专业编委会是完成该任务的组织保障。研究编制各专业执业标准、各专业临床标准参考书,编撰全国统一的业务水平测评考纲题库和教纲教材、制定培训方案,逐步完善医师定期考核的考试与培训体系,关系到全国医师定期考核能否顺利进行,各专科分会能否完成政府委托任务、依法履行行业管理职能,更关系到全国医师执业标准的建立与统一。做好这项工作,对于促进医师在取得执业资格后不断更新知识、技能,提高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更加出色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专科医师分会要从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医师队伍自律维权、自身建设的高度,深刻认识本专业编委会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通知》要求,各分会应在今年6月底前抓紧组织协调,召集业务骨干,协同协会考核办,在卫生部相关专业专家委员会成立之前,尽快完成本分会专业编委会组建工作,并做好前期准备,以免工作处于被动。届时未成立的将视作自动放弃,由协会考核办另行召集专家组建编委会,并上报卫生部,成立卫生部专家委员会。编委会是协会各二级机构的行业组织,主要负责具体编辑工作,专家委员会主要负责审核、指导,由卫生部医管司负责组建。

  二、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人,确定时间表。

  各专科医师分会要充分认识业务水平测评编辑工作具有系统性、专业性强的特点,认真学习卫生部和协会有关医师定期考核工作要求的文件精神。医疗美容和病理是今年按专业进行全国考核的首批专业,针对医师岗位专业开展考核是今后开展医师定期考核的方向,因此各专科医师分会应根据卫生部要求,紧密结合本专科医师队伍和专业工作特点,尽快组织制定本专业医师全国定期考核的工作方案,尤其是对考核对象的条件作出明确规定;尽快组织编写适合本专业医师定期考核的临床标准参考书等,具体工作要求详见附件。以上工作任务请于今年6月底前以邮件或书面形式提交至协会考核办。

  三、协会考核办将于7月1日开始组织相关人员督促指导各专科医师分会加快以上相关工作。请各分会及时将本专业编委会拟组成人员名单、工作开展情况等上报协会考核办,考核办将派工作人员参加编委会成立会议并给予工作培训和指导,同时将适时组织召开工作交流会,集思广益、取长补短,不断增强各分会行业管理能力,更好地发挥各二级机构在医师定期考核中的

[1] [2]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