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科新闻 > 牙科新闻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顾客凭什么找你看牙?(万杰)
来源:不详2012-5-21收藏投稿
KQ88官方微博:@KQ88口腔医学网

   相信大多数基层牙科有一样是共同的:不愁没技术把别人的牙弄好,愁的是没人把牙给你弄。因为把一个牙弄好,怎样算弄好,是没有标准的。一流的牙医可以让顾客满意,三流、四流甚至九流的牙医,他手里肯定也有满意的顾客。我不是说技术没用,相反,技术很需要不断提高。但我这里只想问:顾客凭什么找你看牙?

    确实,你有技术。但是,看牙病很特殊,特殊就特殊在:没经过正式治疗前,你的技术是看不见摸不着的,顾客并不知道你有技术。然而,有一个天经地义的事实:没治疗前,顾客必需掏钱。花钱买一个未知质量的产品,顾客凭什么?

   我们可以分析一下,首先,顾客凭什么进你的门。周广原大师说过,牙科就是销售,不管你同意还是不同意,我们牙医,确实是在卖一种带技术的产品。我们牙医无非就是带技术的商人。不管有生意,还是没生意,你的诊所就在那里。顾客能进你的门,说明你的产品包装还不错。也许你曾经买过很多包装不错的东西,虽然内容一般般。并且,你以后还会买。当然,病急乱投医的也不是没有,你车子在偏远山区坏了,差一个螺钉,只要别人有,多少钱也得买,生锈的也要,这些例外。牙病,是选择治疗的病。说白了,不治也不会死人,不做假牙也能吃饭。人家选择牙医,就不一定乱投医了。你的诊所外观不是很差,如果还有那么一点专业的特色,肯定能吸引一些围观者,他们,就会走进你的门。销售,第一步,就是销,营销。就是把外面的顾客引进你的门。只要人一进门,营销成功。这营销,包括你的口卑,包括你的广告,最重要的,就是你店面的装修。起码看上去干净卫生,专业。

   顾客进了门,是不是就随便找一个医生把牙看了呢?当然不是。最让牙医头痛的是,他们来是来了,却又走了。最最让牙医头痛的是,他们走了,却到一个比自己技术还差的地方,花了比自己这里还贵的价钱做牙了…… 你不服气都不行呀,因为这些都是事实,这些事实让很多牙医看不明白。

  不明白归不明白,我想问:顾客凭什么找你看牙?

  我们去买一个电视机,可能会挑半天,试看,质量好不好,看了这台看那台。可是,牙病呢,顾客会让你试治吗?试治后,你技术好就找你,不好就不找你?不可能呀。病还没看,就先付钱呀。这也是事实呀。

  顾客花钱买一个根本就不知道质量的产品,他凭什么相信你?

  有时候,我们会主观地判断一个人,说这个人老实,诚恳,直爽,可信度高。顾客也同样会判断医生。这个医生技术肯定很好!这个医生没水平!……

  顾客走了,去了一个技术比自己还差,价格比自己还高的地方。你是什么地方让顾客判断失误了呢?

  不说你也知道,还是包装。店面的装修人人知道,那人的包装,又是什么呢?是不是服装?是,但不全是。

  我们看一个人,不会只看服装的。但是,服装也必需看。如果一个牙医穿着很不得体,服装质量很差,顾客会怎么想?要么你这医生没有品味,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