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科新闻 > 牙科新闻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4000颗怀疑致癌假牙台湾热卖
来源:不详2012-5-21收藏投稿
KQ88官方微博:@KQ88口腔医学网

4000颗怀疑致癌假牙台湾热卖 业者促立法规管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不少人都希望拥有一口雪白皓齿,因此,台湾市场对假牙的需求达240万颗,但装入口中的假牙竟可能成为用家致癌的源头。

  13日岛内媒引述台湾牙具业内人士消息,发现有公司在制造全瓷冠及人工植牙时,其使用的主要材料氧化锆(Cubic Zirconia,CZ)有黑心货流入,有关劣质产品经台湾“原子能委员会”检测,发现铀系放射性物质超过国际标准逾9倍;“原能会”提醒,恐会增加骨癌及肺癌风险。

  据科技大学牙技系副教授吴世经介绍,氧化锆是一种具有韧性的精密陶瓷,除应用在汽车零件等工业用途,也可使用在人工髋关节中;在牙科应用上,由于透光度佳且接近自然牙色,可用在全瓷冠、人工植牙的植体支台齿及人工牙根,美观、生物兼容性高,也较不易引起牙龈过敏。

  台湾传媒13日爆料,称接获牙具业内人士爆料,一家由台湾、瑞士资金成立的医疗用品制造商,怀疑生产劣质假牙,且已至少在市场上卖出4000多颗,市价逾7000万元新台币。据称,该公司在市场上存在大约5年,开始时使用符合美国、欧盟认证的氧化锆材料,2年前开始以鱼目混珠的手法出售辐射假牙,产品流通至全台湾上百家牙科技工所及牙医诊所。

  该媒体又向该公司购入氧化锆牙内冠,并送往“原能会”核能研究所进行加码能谱分析。结果发现,样本铀系核种的放射性活度达每公克0.936贝克。据ISO 6872对牙科用陶瓷规范,放射性物质须低于每公克0.1贝克,该产品的辐射性超标逾9倍。

  岛内13日消息称,新北市卫生局得悉有关新闻后,12日已前往该公司稽查,暂未对外公布最新调查情况。但同日《联合晚报》引述原能会最新回应指出,有关传媒在ISO 6872的数据可能误植,“ISO 6872规范放射性物质应为低于每公克1贝克,而非报道的0.1贝克”。

  “原能会”保健物理科科长王重德表示,铀系是天然放射性物质,衰减过程产生的镭与氡,恐会影响造血功能及呼吸系统,衍生骨癌、肺癌。林口长庚临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梁也指出,可能会引发造血不良,尤其是孕妇与孩童。

  台湾牙体技术学会秘书长方立升表示,当局应负起责任,对放射性物质标准作全盘检讨,并加强稽查,否则不肖业者以低价引进黑心原料,会让走正轨的业者无法生存。

  但被怀疑出售劣质产品的牙具公司则对外表示,该公司产品均经过卫生部门认证,不清楚传媒报道的产品来源,且称有保证卡不一定是百丹特产品,保证卡有可能是从技工所流出,因此拒绝回应。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