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美容 > 牙齿矫正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牙齿矫正要讲究科学
来源:不详2012-1-30收藏投稿

   牙科医院口腔中心专家说:在牙列不齐需矫正的患者中,有相当比例的人对牙列不齐的相关知识存有误区,因而延误了牙列不齐矫正的最佳时机。如何科学应对牙列不齐的矫正呢?

  误区一:矫正治疗会造成将来牙齿松动

  牙科医院口腔中心专家说,其实这是误解。现代口腔正畸学研究揭示:牙齿矫正是通过轻力诱导牙齿移动,是一种缓慢的生物性改建过程,被移动的牙齿一侧牙槽骨吸收,另一侧牙槽骨新生重建,最终使矫正后的牙齿重新定位长稳。使牙齿正常生长发育,发挥正常的口腔咀嚼功能,使食物得到充分的咀嚼,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牙齿排列整齐,还容易保持口腔清洁,减少口腔的创伤,保证牙周组织健康发育。牙齿矫正疗程因牙列不齐的严重程度不同和患者的配合情况而有差异,一般为1.5——2.5年。患者戴上矫正装置后最初口腔内会有轻度不适和个别牙齿的轻微酸胀,经过一周上述症状会逐步消失,并很快适应。在整个矫正过程中,牙齿会有轻度的松动,这是暂时现象,也是正常现象,一旦矫正结束经过固定阶段,牙齿就不再松动。另外,矫正过程中需要患者的密切配合,遵循医嘱、准时复诊,避免进食过硬的食物以免损坏矫正器,保持口腔清洁,这样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最佳的矫正效果。

  误区二:对牙列不齐进行矫正主要是为了

[1] [2] [3] 下一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