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美容 > 牙齿矫正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牙齿矫正请要绕开“误区”走
来源:不详2012-6-19收藏投稿

暑假来临,各大医院的口腔正畸科门诊又热闹起来了。很多儿童、青少年,希望趁着假期的空闲来给自己的牙齿“美容”一下。在日常正畸门诊中,经常会有带着疑问和困惑的患者来求医。他们既希望有一副整齐漂亮的牙齿,又不知该如何选择矫正的方式,也担心矫正会带来不良后果。湖北省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汉大学口腔医院正畸科副主任彭友俭教授与您聊聊他总结的牙齿矫正观念的八个常见误区——

误区一:只有到了12岁牙换完后才能矫牙

牙颌畸形,是指儿童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由先天的遗传因素或后天的环境因素,如疾病、口腔不良习惯、替牙异常等导致的牙齿、颌骨甚至是面部畸形,主要表现为牙齿拥挤(如“虎牙”)、上牙前突(俗称“龅牙”)、下牙前突(俗称“地包天”、“兜齿”)等。

传统观念认为,只有到了12岁才能矫正。这个观念其实是片面的,甚至是有害的。牙颌畸形其实是一种发育畸形,最好在生长发育过程中预防和矫治。对于牙齿“地包天”、小下巴、面部左右不对称、严重的龅牙和严重的牙齿拥挤不齐、面部肌功能异常如睡眠时张口呼吸、各种口腔不良习惯如咬下唇、偏侧咀嚼等,这些均影响面部骨骼的正常发育和口腔功能,宜越早矫正越好。正所谓“每个人、畸形异、最佳期、也不一”。

误区二:矫牙是小孩和青年人的专利

很多人认为牙齿矫正只是针对儿童和青年人,中老年人不能进行正畸治疗,其实这种观点是错误的。

成年人虽然生长发育已经停止,骨的外部形态已稳定,但骨内部的再生改建能力依然存在(如骨折后愈合),一般来讲,成年人如果没有严重牙周炎症的话,牙齿是可以矫正的。对于60岁成年人和12岁儿童,矫正力对健康牙齿的移动效果没有太大差异。欧美成人正畸人数占正畸患者的1/3以上,笔者矫正的患者中最大为81岁,50-60岁也较多。这里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年龄大一些,矫正难度可能也大一些;成年人业已定型的颌面部骨骼畸形只能靠外科手术来解决,单纯正畸只能解决其牙齿问

[1] [2] [3]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