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治疗 > 根管治疗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口腔医生根管治疗器械的选择3
来源:不详2011-12-9收藏投稿

    口腔医生根管治疗器械的选择3    

    3、关于GG钻、VDW的C锉、手用protaper中的SX、H-FILE 从一开始我选择的器械就没有照理想中的来,毕竟文章的题目决定了器械的选择是面对大多数牙医有可能实现,从而让实际的工作尽量规范。laosu应该是一个比较唯美的牙医了,就这我觉得他也没敢一色的上系统,毕竟每天还是被现实的阳光照着,但我知道有一色都是新东西的主,这是以后的议题了。

    髓腔及髓室底预备好了、根管口也确定了以后,应该就进入第三个难点了,这里面我认为涉及到的物件主要有GG钻、VDW的C锉、手用protaper中的SX、H-FILE,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的好东西,要是机用的我就不做介绍了,手用的我会提一下。

    这步我认为操作的原则是先通畅根管,也就是先看看根管通畅与否,所要用到的器械应该是VDW的C锉,10#的VDW的C锉也是属于小号锉的一种,但我认为是所有小号锉里面最好用的一种,coolpeas昨天还告诉我,现在已经离不开VDW的C锉了。C锉登士柏也有这个产品,但确实没觉得比VDW的C锉好用,查了一下,其实VDW也是登士柏的,真他*的奇怪,既生瑜,何生亮。其他类型的小号锉就更别提了,有时觉得是在糟蹋银子。但是登士柏新出了一个Profinder用于细小根管的探查和疏通,等他的证吧,希望用起来和说得一样好。


图 VDW的C锉

    各根管口的位置确定以后,选用小号K锉(08#,10#,15)自根管口向根管内插入,以探明根管的分布、走向和根管内阻塞物的情况。一般选用10的锉,尤其是VDW出品的先锋锉又称“C”锉(10的应该是紫色的,而且还是25mm的顺手一些。),在锉柄部尾端印有“C”(见上图),这种锉的特点如下:

    ① 既比较细,又有一定的刚性,可以很好把在根管内的受力反馈到术者的手上。

    ② 独特的工艺和真空下熔炼的钢材使尖部强度高,后部柔韧性好。

    ③锉尖钝化可维持根管的原有结构。

    ④ 适合根管探察和疏通,特别适合对弯曲的钙化根管的治疗。      使用时应常规在距锉针尖端2~处预弯,在向根管深处探入过程中,应采用捻的手法:将锉放在示指和拇指之间以900~l800

[1] [2] [3] [4]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