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治疗 > 根管治疗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口腔医生根管治疗器械的选择2
来源:不详2011-12-9收藏投稿

    口腔医生根管治疗器械的选择2

    2、关于慢球转、DG16根管探针

图 球钻工作头

    高速球钻不到万不得已真是不想用,但是慢球转我是不到万不得已是都要用的。但也奇怪我们当地慢球钻好难买呀,有段时间没经销商卖进口的,国产的又不耐用,一会就锈了,当时就这个事情和上海复星的陈军聊天的时候,他才告诉我,那一定是钢材选的不好,真正进口的慢球转是不会锈的,他们正有类似的产品引进,他说的倒是没错,后来见到SS的慢球转确实没锈过,但工作端设计的不合理,腐质和牙本质碎屑容易把切槽填满影响切削效果,另外也容易倒刃不耐用。

    现在正观察别的品牌,只是记得有次展会,秀秀老师拿回一个样品给我,真是好用,也耐用,最后她告诉我忘了是谁家给的了,这已经是6、7年前的事了,但那根慢球转的样子依然浮现在我的眼前,呵呵,当时有位师姐和我一样喜欢这个车针,经常还互相偷藏起来,估计她现在已经完全忘了。陈军说的他们公司要引进的慢球转直到他辞职去了加拿大我也没见上,但当时给了一大盒爱诺赛的样品,用了好久,后来这个产品正式进入中国厂家来推广时,我们科已经用了好几年了,呵呵。

    慢球转在髓腔修整时作用谁也替代不了,

    1、当你对髓室根管解剖相当了解的时候,你可以很轻松的用慢球转把根管口修整出来。

    2、去除髓室底的钙化沉积,修整出原始的髓室底的形状,

    3、很多时候根管钙化大部分是在根管口的地方,只要正确的用慢球转就可以解除这个困扰。

    4、有时可以去除部分牙本质领(见下图),但我认为这个地方还是用金刚砂钻针比较好,要是有安车针就更好了,因为不小心的话有牛人一定会给你修整出“啤酒桶样”的破坏。

图 牙本质领


图 金刚砂钻针修整牙本质领


图 a.根管口的形态修整的较好;b.根管口漏斗形态被破坏了,会影响到后续的操作


图 髓室侧壁被掏成“啤酒桶样”凹陷

    修整髓室底的时候还是大号的慢球转好用,类似与去腐的时候,基本上不用耽心会对髓室底有过多的破

[1] [2] [3]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