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治疗 > 根管治疗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口腔医生根管治疗器械的选择一
来源:不详2011-12-9收藏投稿

    口腔医生根管治疗器械的选择一

    好久以来都徘徊在各种根管治疗系统里面,真不知道哪种好一些。其实国外也一直有学者认为,没有哪种系统可以很好的独立完成治疗,就国内的情况更要结合一些标准的手用器械。因为技术我比较认可的是crown-down和step-back的根尖三分之一部分。

    对于器械因为有多个因素需要考虑,我认为对于国内大部分口腔医生来说,比较合理的配置是:     1、裂钻     2、金刚砂钻针     3、慢球转     4、GG钻     5、手用的protaper     6、VDW的C锉     7、mani的H-FILE     8、登士柏的15# 012D K-FILE 、     9、登士柏的20#-30# 012C 的K-FLEXOFILE 、     10、DG16的根管探针     11、04锥度的牙胶尖     12、Cortisomol或者AP-PLUS     13、自配的EDTA和氯亚明       下面解释我的观点:       1、关于高速裂钻和金刚砂钻针:       一直有人在我的耳边说为什么开髓不用高速的球钻,其实也用,当遇到孩子或者脸部比较丰满的患者时,我还是会选择一下球钻的,包括那种金刚砂的球钻,主要出于安全的考虑,确实当一切因素遇到安全时都会让步于安全。一般情况下我是会选择金刚砂钻针的,只是最近发现mani的金刚砂全部变成假货了,根本不耐用,其他品牌领导又嫌贵,就又选了裂钻,这两种钻针的好处:冠部预备比较整齐;尤其是金刚砂在修整薄壁时比较安全。有人会提到一些特制的开髓车针,确实都很好,但价钱也好,能配备是最好的。       有人已经开始笑了,觉得讲根管器械,唠叨开髓的钻针干什么,其实前面

[1] [2] [3]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