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治疗 > 根管治疗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3个根管的下颌第一前磨牙的根管治疗1例
来源:不详2012-4-26收藏投稿

【摘要】  3个根管的下颌第一前磨牙极其罕见,本文报道1例3个根管的下颌第一前磨牙的根管治疗,并着重探讨了根管探查和预备的要点。

【关键词】  下颌第一前磨牙; 根管; 根管治疗

Root canal treatment of mandibular first premolar with 3 root canals: A case report AN Kang-kang, ZHAO Shou-liang. (Dept. of Endodontics, Stomatological School Affiliated Tongji University, Shanghai 200072, China)

[Abstract] The occurrence of three canals in mandibular premolars is very rare. This article reported and discussed the treatment of a mandibular first premolar with 3 root canals, specially in aspect of root-detecting and root-shaping.

[Key words] mandibular first premolar; root canal; root canal treatment

不到1%的下颌第一前磨牙存在2个以上根管[1]。本文报道1例3个根管下颌第一前磨牙的根管治疗

1 病例报告

患者张某某,男,45岁,2008年5月因口腔修复治疗需要对44进行根管治疗。术前X线片(图1左)示,44牙根尖1/3部膨大,提示可能存在多根管系统。治疗:局部麻醉下44开髓,拔髓,在根中1/3处探查到3个根管口,根管入口通畅后插入10号K型锉,在根尖定位仪(Root-ZX,Morita公司,日本)引导下到达根尖孔,并拍X线片确认(图1中)。采用冠

向下技术预备根管,辅以乙二胺四乙酸凝胶及大量生理盐水冲洗,Ca(OH)2糊剂暂封观察。1周后用

2 讨论

多根管下颌第一前磨牙根管治疗的难点在于细小舌侧根管的发现及预备。若

[1] [2]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