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科新闻 > 牙科新闻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种牙花1万多 看牙不贵材料贵
来源:不详2012-3-5收藏投稿

种两颗牙花1万多 看牙不贵材料贵

  当天,记者调查了青岛的医院及牙科诊所,做烤瓷牙最便宜的一颗就得225元,而缺一颗牙的话需要把这颗牙前后两颗都磨小了戴上牙套,这样缺一颗牙就得做三颗牙,最便宜就是675元,而贵的一颗就得上万元。跟烤瓷牙相比种牙更贵,最便宜的一颗就得5000元。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其实看牙的费用并不是很高,主要就是材料费。

  “现在看个牙太贵了,我种了两颗牙,就花了一万多元。” 近日,市民孙成亮说。现在看牙到底有多贵呢?记者对青岛的医院及牙科诊所进行了调查。

  “我们这里可以种牙,最便宜的是5000元一颗。”位于江西路上的东和齿科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种植体的价钱,最便宜的就是韩国的,价格是5000多元一颗,最贵的是美国的,10000元一颗。记者了解到,医院的牙科也差不多,种植牙最便宜的是五六千元一颗,贵的上万元。

  种颗牙这么贵,可是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看牙没法报销,只能自己掏钱。“看牙的时候可以刷医保卡,但是不能报销。”看过牙的市民崔爱霞介绍说。

  为啥现在种牙或者烤瓷牙这么贵呢?“材料费很贵。”记者采访时,一家牙科诊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些材料都是进口的,费用比较高,其实人工费没多少钱 ,主要就是材料的价钱 。当记者咨询种牙是否能便宜时,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需要跟种牙的医生商量,价格都是他们定的。

  牙病非小事 ,专家来支招

  20日下午,为了解岛城市民的牙齿健康现状和防治情况,记者在市口腔医院采访了于艳玲副院长。

  据于副院长介绍,口腔疾病是一种常见病,全国人口的口腔疾病发病率高达97%。一份对家长的问卷调查显示,仅49% 的家长知道含氟牙膏,只有9% 的家长能坚持每天帮助孩子刷牙。

  据介绍,困扰岛城市民的口腔疾病主要有3种:龋病、牙周病、牙齿错位畸形。龋病是一种最常见的口腔疾病。防治龋病的方法很简单,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护牙“ 五部曲”——早晚刷牙、选用合适的牙刷 、选用含氟牙膏、合理饮食、定期做检查。

  其次是牙周病,

[1] [2]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