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美容 > 牙齿矫正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矫正后牙齿会变松吗
来源:不详2012-6-8收藏投稿

矫正后牙齿会变松吗?一般来说不会,因为牙齿松动只与牙槽骨吸收和牙周病有关。

矫正后牙齿会变松吗?一般来说不会。据西婵口腔正畸专家介绍:矫正后牙齿会变松的肯能性不大,但也不能排除正畸前本身患有牙周疾病,而正畸医生对此重视不够以致于在正畸治疗过程中导致牙周疾病的加重,从而造成牙齿松动的可能。但这种牙齿松动与牙齿矫正没有直接的关系。

正常情况下,人的牙齿只有牙冠(即露在外面能够看见的部分)露在外面,而牙根则完全埋在牙槽骨中,因此非常坚固。事实上,牙齿并非像钉子一样不动,而是“镶嵌”在牙槽骨中的,靠牙周膜维持自身的稳定性。牙周膜的弹性和韧性使得牙齿在行使功能时有一定的松动性,以免受到伤害。这种现象称为牙齿的生理性动度。
 
当牙根周围的牙槽骨因为某些原因(如长期的牙周病)而逐渐吸收时,牙齿便会开始松动。这种松动是病理性的。牙槽骨吸收越多,牙齿松动越厉害;当牙槽骨完全吸收时,牙齿便脱落了。目前在我国,牙周病的发病率在80%以上。人老了牙齿逐渐松动、脱落的主要原因是牙周病。换句话说,人老了牙齿松动与牙齿矫正是没有关系的。事实上,牙齿矫治后排列整齐,有利于口腔清洁,可以辅助治疗牙周病。从这个意义上说,牙齿矫正可以预防人老后牙齿松动。

因此,矫正后牙齿会变松吗,一般来说不会。

牙齿矫正过程中,牙周膜、牙槽骨等结构也会发生相应的改建。部分患者会出现牙齿轻度松动、酸胀不适、咀嚼无力等情况,这都是治疗过程中的正常反应。矫正结束后,这些现象都会消失,牙齿会恢复正常的。


   本文相关关键词:牙齿矫正  牙齿正畸  

    分享给好友:

[1] [2]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