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治疗 > 拨牙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拔牙后 冷敷OR热敷才消肿?
来源:不详2011-2-5收藏投稿

  拔牙后,口腔会有些肿胀,这时该冷敷还是热敷?

  有人会想当然地认为要快速消肿,当然应热敷啦!谁知这种选择往往会出现适得其反的结果。
    
  其实,拔牙如同其他创伤性手术一样,会在牙槽窝、牙周留下小创口,有创口就会流血、渗出。
  
  刚拔牙的一两天内,拔牙创口属于出血、渗出期,此时应“阻止”渗出,减少局部血液供应,自然应采取冷敷的方法。
  
  拔牙3~4天后,创口已由渗出转入修复阶段了,此时,应增加该处的血液供应和提高代谢水平,“局部加温”自然有益于创口的恢复。可采用理疗(红外线照射、热疗)、拿热毛巾热敷等方法,加强局部血液循环,提高代谢水平,从而促进伤口愈合。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