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治疗 > 拨牙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拔牙后的注意事项不可懈怠
来源:不详2011-2-5收藏投稿

   拔牙后有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一、 拔牙后略有疼痛这是正常现象,可服用适量止痛药。

   二、 拔牙后应该咬紧放置在伤口处的纱布卷,半小时至1小时后再吐出。患者拔牙当天唾液中混有血色,这是属正常现象。

   三、 拔牙当日不刷牙、不漱口、不吸烟,1-2日内吃些软食,食物温度不宜过高,使伤口局部得到休息。激烈的漱口和刷牙容易漱掉或碰掉血块,引起出血。

   四、 比较复杂的拔牙,伤口缝线一般可在5-6天拆除,术后可适量服用止痛、消炎药物。

   五、 不要用舌尖舐或用手指触摸伤口,更不要用未经消毒的纸、棉花等塞入伤口,以免伤口感染化脓。若出现牙槽窝血块感染,多发生在术后3-4天,血块变成灰褐色,伴有腐败恶臭样的分泌物,牙槽骨壁失去血块的覆盖而暴露出来,疼痛比较明显,医学上称这种现象为“干槽症”,应马上进

[1] [2]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