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治疗 > 拨牙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女性月经期的时候勿拔牙
来源:不详2011-2-6收藏投稿

  ■月经期女性血液凝固性降低,如果拔牙或做其他手术可能发生大出血。

  ■月经期女性痛觉较敏感,抵抗力差,此时治牙病更觉疼痛,也易发生感染。

  因为女性的生理特点,在防治牙病方面,许多男性无妨的事,女性却不宜。

  “坐月子”别忘了刷

  经常有老人告诫产妇“坐月子”时千万别刷牙,否则以后牙齿会受“惊”。实际上,产妇更应该注意刷牙、漱口。

  首先,孕妇因为内分泌的变化而常发生妊娠性牙龈炎,牙龈发生红肿、出血。产后若不注意口腔卫生,炎症则必然会加重。其次,产妇的身体抵抗力下降,而饮食多为一日多餐,且夜间多有加餐,加上吃的多是甜软而富有营养的食物,这些食物是细菌繁殖的温床,产妇若不通过按时认真刷牙漱口,则很容易产生龋齿、牙龈炎,甚至急性牙周病等病变。此外,由于产妇一般活动较少,睡眠时间较多,唾液分泌量相应减少,故唾液对牙齿的冲洗作用也小,牙齿的自洁作用下降,容易产生龋齿。

  怀孕初期拔牙易引起早产

[1] [2] [3]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