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治疗 > 拨牙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长智齿疼痛 炎症消除需拔牙
来源:不详2011-2-6收藏投稿

  人类的恒牙列共有三十二颗牙,其中最后萌出的四颗第三大臼齿,位于上下左右牙弓的最后方,因为萌出在智慧成长后十六到廿四岁,所以又有智慧齿之称,简称智齿。然而,由于演化及食物精化,人类的颌骨,因为不再需要强大的咀嚼力而有逐渐变小的趋势,在这变小的颌骨上如要容纳跟以往相同数目及大小的牙齿,则牙跟牙之间往往会有空间不足的问题,于是拥挤,长倒,长弯,或长不出来的情形便发生,这就是阻生。就统计上而言,长不出来的情形最常发生在智齿,所以习惯上常称这种长不出来的智齿为阻生智齿。

  在临床上看起来,大多数的人应该都有智齿,所以可以自己照镜子看看由中线算起的上下左右是不是都有第八颗牙?长的好不好?正不正?是不是常常会发炎疼痛?而且算完之后,不管有没有第八颗牙,在定期检查时都应请牙医师确认一下,如果是天生缺牙时倒还值得庆贺,因为一切没事,如果不幸发生了长不出来的情形,那只好请牙医师尽早将它拔除,因为长不出来的智齿位于口腔最后方不易清洁的位置,残留的食物残渣容易被细菌所利用来侵害人体。在平时,细菌造成的慢性感染会使牙龈发炎,容易流血,骨吸收,蛀牙及牙痛,最后因牙周病的牙齿松动或牙髓坏死而

[1] [2]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