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治疗 > 口臭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可引起口臭的七种口腔疾病
来源:不详2011-2-13收藏投稿

  引发口臭的六种口腔

  口臭是全身或局部疾病的一种表征,是口腔疾病的常见症状,如不及时治疗会对社会交往产生较大影响。

  引起口臭的主要口腔疾病有:

  一、牙周疾病。

  在病变过程中细菌释放毒素、酶类等破坏牙周组织的同时,也排出一些代谢产物如硫化氢、吲哚和氨类,成为臭味的主要气源。食物嵌塞,牙周袋内食物碎屑、细菌产物及脓性物长期存在也可产生臭味。

  二、龋齿。

  龋坏严重,食物长期嵌入洞内与细菌代谢产物等混合存在会产生臭味。

  三、口腔念珠菌病。

  病变区聚集念珠菌菌落、细菌及其代谢产物、食物碎屑、脱落细胞等因感染产生口

  四、口腔干燥症。

  唾液在口腔中可润滑粘膜、清除微生物,维持口内中性环境,随着年龄增长或疾病因素,唾液流速下降,在细菌分解产物过程中改变pH值,造成碱性环境,使革兰氏

[1] [2] 下一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