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治疗 > 口臭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吸烟导致的口臭
来源:不详2011-8-29收藏投稿

  口臭虽然由口而出,但其病因不完全来自口腔口臭原因有可能跟身 体的五脏六腑有关,也有可能跟平时的饮食习惯有关。当然,如果是烟民,吸烟将会是口臭的重要原因。

  烟草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质会影响人体正常的血液循环,使局部免疫力下降,最终引发口臭等身体疾患。又吸烟会污染呼吸道,还会使口腔变得干燥,随着唾液量的减少,口臭也会逐渐加重。

  此外,吸烟不仅是重要的口臭原因,而且还是各种口腔疾病(包括牙周炎、牙龈炎、口腔黏膜炎等)的诱发因素。吸烟者口中常有烟臭,影响社交与工作,而且吸烟可使牙齿变黄,从而有碍于美观。

  因此健康也为了美观,尽可能戒除吸烟这个不良嗜好。如果一时戒不掉,则要注意平时的口腔卫生,及时清洁口腔,同时还要多喝水,增加口腔湿度。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