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修复 > 烤瓷牙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义齿安装后并非“一劳永逸”
来源:不详2011-9-17收藏投稿

    “很多人认为安装义齿后就‘一劳永逸’,其实无论活动还是固定义齿,都像其他物品一样会折旧、磨损,寿命存在一定限期。”牙科口腔专家提醒市民,感觉义齿不再“好使”时应立即就医,检查是否需要更换。

    义齿使用寿命有限制

    “活动义齿的平均寿命在5年左右;固定义齿寿命则大约在10~15年,保护得好的人群可使用二三十年,但有的患者才用几年就得换。”林雪峰介绍,以活动义齿为例,不少患者以为除非出现严重磨损、折断、裂开等“质量问题”才需要更换,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因为随着时间推移,其必然逐渐难以“严丝合缝”,缝隙变大后就应考虑淘汰。

    牙科口腔专家介绍,活动义齿的下方结构直接与人体口腔内骨头接触,刚开始基本能实现密切吻合、无缝对接,但骨头会慢慢产生生理性吸收,随之逐渐出现缝隙,此时人体口腔组织和假牙的形态都会发生变化,而且一旦义齿不再“合套”,意味着咀嚼、说话时对活动义齿两旁的承重牙齿会损害很大。“所以如果安装了活动义齿的患者感觉吃东西‘动静’越来越大、义齿松动,或是观察到义齿的牙尖逐渐磨平、咀嚼食物能力下降,就应考虑重做义齿或是重新将缝隙填满等。”林雪峰说。

    而固定义齿时间使用长久后则可能面临崩瓷、材料疲劳后折断、磨漏形成龋坏等现象。“建议安装了固定义齿的患者最好半年复查一次,检查义齿有无出现明显损耗、牙龈是否发炎、牙周是不是清洁等。一旦发现问题就得及时治疗,否则会损伤牙槽骨、造成义齿松动甚至脱落,从而导致

[1] [2] 下一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