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修复 > 老人镶牙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牙折后树脂高嵌体治疗
来源:本站原创2010-8-29收藏投稿

         目的 研究树脂高嵌体对于防治后牙牙折的临床效果分析。方法 选择无法进行完善根管治疗且根尖无炎症的后牙62颗,将其咬合面磨除约1.5~2.0 mm,用树脂高嵌体进行修复,随访6个月、1年、2年,检查患者是否发生牙折。结果 随访2年,62颗患牙失败8颗,失访1例,成功率为80%。结论 树脂高嵌体能有效防止后牙折裂。

  随着修复技术的逐渐提高,一些后牙的残根残冠在经过完善的根管治疗后,采用铸造桩核或根管钉树脂核、银汞核的方法,再经全冠修复后保存患牙,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也有一些后牙的残冠,由于根短、弯根或根管钙化、髓石、断针、塑化致根管无法扩通等原因,部分根管不能进行完善的根管治疗或桩核不能取得足够的固位力,从而大大影响了修复效果。我们在临床实践中发现,采用树脂高嵌体可以修复此类后牙,大大降低了牙折的发生率。

  1 材料和方法

  1.1 病例选择

  选择2003—2007年在辽宁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修复科就诊的患者61例,共62颗患牙,年龄22~56岁,患牙均为无法进行完善根管治疗且根尖无炎症的后牙。

[1] [2] [3] 下一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