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治疗 > 根管治疗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急性根尖周炎怎样治疗
来源:本站原创2010-12-29收藏投稿

      早期患牙有轻度疼痛,这个时候上下牙齿紧咬,疼痛可以暂时缓解,要是不治疗,随炎症加重,自己会觉得患牙伸长,有浮出感,轻轻的敲击患牙觉得疼痛.如果急性根尖周炎没有得到治疗,炎症继续发展,形成急性根尖脓肿,则疼痛加剧,叩痛明显,且有持续性跳痛。等到脓液扩散到了骨膜下,疼痛、肿胀就会非常明显,脓液一旦穿破骨膜达到黏膜下,由于黏膜下组织疏松,压力减弱,疼痛会比以前减轻。这也就是为什么急性根尖周炎的前期感觉疼痛,但后期反而没感觉的重要原因。

  但当病情发展到急性牙槽脓肿的时候,疼痛肿胀就会更加明显,疼痛的范围比较局限,一般都能明确指出到底是哪颗牙齿在疼。同时颌下区淋巴结也会肿大,而且压的时候会有疼痛。全身会出现发热,照X线牙片可看到根尖骨质有破坏。

  发生急性牙周炎的牙齿多为死髓牙、变色,对温度刺激无感觉。很多人会想牙神经都死了,怎么还会疼呢?是的,急性根尖周炎的疼痛不是神经的那种疼痛,主要是压力大引起的.所以急性期的治疗首先就是开放牙髓,减压引流.然后等待做下一步的治疗。
 急性根尖周炎原发性的较少见,大多数是慢性根尖周炎急性发作。病理解剖是尖周组织渗出物的积聚,转化、扩散或吸收。根据炎症发展过程又分为急性浆液性根尖周炎和急性化脓性根尖周炎。

[1] [2] [3] [4]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